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魔獸回歸——潘達利亞日記20121006 撿寶運篇

雖然 Aki 是靠自己的胼手胝足白手起家,而成為萬金員外戶,但不可否認的,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,有些事情,不免讓人感受到,或許人的命運早就已經注定生成了罷?

上篇有提及,Aki 姐靠挖礦練鍛造起家,非常勤奮的一手經營了奧金工廠,這一切都源自於丁丁的叮嚀,因為丁丁是個練鍛造的戰士,鍛造跟戰士,都很花錢。現在是很好的,有小公會生存空間,因為有副本的搜尋系統,自動幫你組團,所以要打副本不像以前困難,還要揪人揪半天,小副本通常5人成團,其中最主要就是坦跟補都要夠力,而坦通常由戰士、死騎或聖騎士例如Aki姐我出任。

所謂坦的天職,就是兩種,第一個是鎧甲要穿好肉要厚,要耐打,免得坦死了其他的布衣和皮甲和鎖甲也都跟著滅團,滅團跑魂跟修裝都很累。而肉厚就牽扯到裝備競賽了,裝要好的話,首先要人緣好,像我們小公會沒問題,那幾隻稀有還願意留下來的坦克,真不知道為什麼,例如很久以前都擔任我們主坦的情繫江湖先生,雖然他現在已經離開公會了,但感謝他撐那麼久,後來他跳槽去大公會,也是啦那邊比較有好發展,也比較能下團隊副本一拼究竟。第二個就是要仇恨值高,仇恨值高,怪才會一直打妳,而讓傷害系例如法師等可以全力輸出。

們公會人少,組10人團已經是極限,記得有陣子比較勤勞,週六晚上固定下副本,大家都約好,少一個都不行,若例如小雞沒上,就會打手機叫他趕快上,對話內容大抵都是大聲責備:「滴衝啥!!還不趕快上線搞什麼就欠你一個害得大家都不能粗花」那種味道,好像他沒事就應該掛在線上,或接到這種電話趕快上線很正常這樣,我想這種宅宅情誼,一般人難以理解。

記得組過野團(就是不是都是公會的),就有人說什麼要去幫媽媽買醬油就下線,也是惹得大家很不爽,這題外話不多說。

總之戰士因為裝備很花錢,一般下Raid副本什麼的都看資歷看貢獻,分裝要分到好的,野團都靠出金子競標,例如王掉了紫裝,現場有兩三個人要,出價競標,價高者得,想來當然非常花錢。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自己打造,像我 Aki 姐,鍛造練到最高等,就可以自己做些裝備穿穿,但 Aki 畢竟是勤儉的人,所以如果做出屬性很好的藍裝,通常就拿去拍賣場黑個幾百金了,很少自己用。另外最後一種,就是自己人打副本去撿寶了,這在我們公會是最常見的互助情況,就是下5人團的小副本,阿布(坦或傷)、肉包(坦或補)、小雞(補或傷)、龍悟(傷)、阿勸(戰士)、十三(傷)、高高(傷)或Aki(坦或傷),是滿常的組合,通常都會輪流,就是鎧甲當然就能穿鎧甲的撿,看誰比較合適,大家都滿友愛的,有時候也會就提出需求,例如哪個副本掉落哪個坐騎不錯,就會大家約好去挑戰。

其中 Aki 姐的撿寶運一向非常好,打怪通常都會一路撿寶,有時候同伴還會說是副本壞了嗎(膨風ing),更不用講在65級初時,在路邊打小怪時撿到一把世界掉落的「閃現打擊」!!!記得那時候江湖好羨慕的,現在想想應該送給他,畢竟我自己都可以做火焰之刃自己用了,總之那時候撿到一把閃現打擊,跟江湖討論說到底要賣兩千金還是要自己用,江湖就說當然碼自用,我那時一時沒想清楚就配備了,其實我Aki要那把劍效益不大,應該轉贈給戰士的,現在倉庫裡面,還留有那把閃現打擊,每當我看到那把劍的紫色光澤時,我就會想起江湖的臉(眼泛淚光)。

但有些人也非常帶賽,不知為何,例如小雞,只要他想要什麼,就一定不會掉落什麼,我記得他曾非常想要一個披風或飾品,我們於是下了副本一再挑戰,結果出來的都是令人傻眼的爛貨!!!還有在撿寶物時,如果有兩人一起比,通常會擲骰子,很多人隨便擲都是9x,但小雞常常在緊要關頭擲出1x啦或個位數,導致於沒辦法得到想要的東西,這種事情時常有,於是在副本裡,常迴盪著他唱著主題曲:《金包銀》的歌聲。噫呼哀哉,這就是所謂,人各有命,富貴在天嗎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