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魔獸回歸——潘達利亞日記20121005 從職業看個性篇

我想在這段期間,多少會遭受到家人朋友對我們霸佔電腦、整天在潘達利亞如火如茶(茶就放在旁邊),感到火大,但是對此,Aki姐自有道理,她認為百貨公司週年慶是年年慶,每年動輒一個月,但是電玩改版可是數年難得一次,像今年這種暗黑3出爐又遭逢潘達利亞改版的大吉祥年,是很少會有了!而且,今天又是禮拜五了!所以,讓我們不顧一切地,往潘達利亞粗花吧~~(無憂無慮)

從以前,我就知道「時間就是金錢」這個重要的道理,我知道以我的現況,我不可能像許多宅宅(尤其是小雞之類的宅男)一樣,一練好多隻,隻隻都封頂,於是我只有練一隻人類聖騎士女,為何選人類女,當然有外表的考量。人類男是咸被我跟肉包嫌棄的,我們都覺得人類男的外表乾脆直接送部落好了,長相兇惡不文,西方肌肉男。人類男矮跟女矮都算了,而德魯依還不錯,可惜看不習慣,所以我一開始還是選擇人類女,而為何選擇聖騎士這職業,

只是因為我之前很喜歡讀聖經,所以就選擇聖騎士。後來才發現這是個神經病的選擇,因為聖騎士殺傷力不高,練怪很慢且升等很慢,在早期魔獸1-60很漫長的時候,聖騎士殺怪時間比人慢多了。

不過,因為我個性上有某種執著,這種死腦筋也顯現在電動上,就不輕易轉換和放棄。後來越練也越發現,聖騎士很適合我,一來它的專業技,都喜歡取些跟神學有關的名字,讓我這種文學宅很受用,例如殺鬼的瞬技叫神聖憤怒,西方文學一直有個脈絡,就是有許多人,窮其此生不知為何而做,因為此生的耕耘可能死後才有結果,有些學者將之歸於所謂「神聖的不滿」(holy discontent),例如孟德爾的生物學研究,有些人是從神學看的。當然還有一些很粗淺的,例如要寫文章時,跟好友發發牢騷,會說,我現在真想自己上個智慧祝福,每秒加法力喔。當然還有「奉獻」,這種將周邊土地浸潤神聖能量的技能,我也很喜歡,雖然這對怪物的傷害力都不高,但每次看到土地因施放而發出黃光,都會覺得這大概就是所謂天人感應吧,hahahaha---想太多。

聖騎士有人說是永遠的老二,她的力耐技和吸怪沒有戰士好,所以要當主坦很難,但上天關閉一扇窗,必也為你開闢另一扇窗,我想大家都知道,聖騎士的群坦能力是很強的,記得那時候最喜歡帶公會的大家一起,由我 Aki 姐很碰風的帶著劍和盾坦破碎撿寶啦,破碎是個專門為聖騎士設計的副本,不用很精密的技術,只需要橫衝直撞一直拉怪,簡直是賺錢及刷裝之旅。而每次跟公會團我也是一直狂拉,反正不是小雞就是肉包神呼奇技地在補嘛,而Aki姐唯一的弱點就是勤儉持家,如果看到她忘記坦就一定是一直在撿寶物,所以會長肉包有時候就會很大聲斥罵說:「先不要撿了妳先把盾舉起來啊!」但誰理他啊當然是先撿,所以即使破碎 Aki 坦得出神入化,並不意味著滅團不會發生。haha。

不過,雖然騎士有種種缺點,但她有種好處,就是不容易死,有無敵技,也有人說騎士是打不死的小強,因為穿著鎧甲肉厚,但又有補技,所以部落通常不會挑騎士殺,Aki姐我剛就在四風峽谷遭逢一個部落想殺我,當然沒給他得逞,還反過來把他追殺,但他後來快輸了就想落跑,我也秉持著聖騎士的好心腸放走他了,因為我知道被砍死即使是在遊戲裡,也是會不爽滴,禮拜五嘛,你們說是嗎。

聖騎士是個很有意思的職業,它沒有瞬殺或瞬傷技,只有一直交疊的審判技,要玩騎士,需要一點耐心。但從數年前到現在,當聖騎士也很多年了,這條路我無怨無悔!hahahaha。智凡迪應該發個季卡給我吧?好像在寫魔獸推廣徵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