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魔獸回歸——潘達利亞日記20121010 釣魚篇

由於 Aki已經89了,離90只剩一級,再加上今天是假日,於是吃完早餐後,Aki姐就深思熟慮地想說:「今天就慢慢打吧,休息一下,不要那麼趕。」於是開始練起了烹飪跟釣魚。

烹飪一向是 Aki姐的最愛之一,因為烹飪做出來的料理,往往吃了有加屬性,有些頂級料理,例如盛宴等級的,做出來可以全隊一起共食,沒什麼比跟人分享更棒的事了(無誤),於是Aki姐很熱衷練烹飪,不過烹飪要練好,釣魚要一起練。我本來很討厭釣魚,因為技能上升很慢,但公會有兩大宅都很愛釣魚,古早是丁丁,後來是小雞,我記得丁丁因為練戰士很缺錢(奇怪丁丁就是給我很經濟艱難的印象)常釣魚一下午,釣魚有時候會釣到藥水、礦石,不無小補,當然有時候手氣很差,我記得他跟我說過,倉庫裡頭都是些「被淚水浸濕的手帕」,或是「一封字跡模糊的情書」這種白色或灰色等級的無用物品,其實這些小宅物都很有意思,我記得之前還有一個大怪魚,好幾十磅,還可以裝在副手打人,頗有點惡搞幽默。

今天 Aki決定慢活(無誤)一下午,好好釣魚觀賞魔獸風景,被公會的阿宅說是小雞盜我帳號,說起小雞愛釣魚可是出名,他好幾個週末都趕去藏寶海灣參加釣魚大賽,說有特殊獎品,或是釣遍各主城的池塘,想要釣起某個硬幣蒐集宅就,所以小雞常說我靠山發達(挖礦),他則是靠海,因為牧師還可以在水面行走,怎樣困難的魚圈或漩渦,無不可釣,大發利市。總之今天下午決定要釣魚之後,Aki就開始研究潘達利亞地圖,想說找個風景靜僻不受打擾之處釣魚。

電動很奇怪,多少反應了人類的習性和世界觀,會做出很漂亮電動畫面的阿宅,一定是對世界有豐富的想像力。我這樣講不是對真正的登山家不敬,我覺得都很有意思。傑克倫敦四體不勤但總是寫些荒野自然文學,對後世人影響極大,他寫的是理想和想像中的自然,而按圖索驥死在阿拉斯加的那位青年克里斯多夫•麥肯迪尼斯,兩個對世界的認識那個比較真誠?這很難比較,雖然我比較喜歡後者,但也不認為前者毫無意義。

回到人類的習性和世界觀,我跟小雞都覺得奈佛勒斯峰很美,但冰冷少人跡,每次去山頭都鮮少人煙,倒是很像夜市非常髒亂的半丘市集人聲雜沓,有幾次不小心點到部落還被農夫NPC用鐵扒打死。但我不可能去奈佛勒斯山釣魚,那邊沒有水濱,於是我沿著四風峽尋找河川,有兩條河很符合我的需求,一條是延哲河,一條是滑石溪,一溪一河,差別有做出來,滑石溪在翠玉谷裡,做得小家碧玉,小橋流水還有鶴等生物在水濱陪伴,沿路許多楊柳,但有點太不清幽,延哲河倒是比較開闊,但是高低起伏,跌宕難攀,不過我不是來爬山,我是來釣魚,於是選定幾個魚圈聚集的地方,我開始垂釣。釣魚是魔獸裡面少數會讓包包滿的活動(另外是副本),我釣了兩三小時,釣到包包都爆了,電動實在很寫實,在魚圈之外,我就釣了不少垃圾:空的蘭姆酒瓶、纏繞的線圈、雜草、樹枝、生病的魚,沒有像丁丁那樣總是釣起被淚水浸濕的手帕那麼浪漫,可能電動也挑人吧。其餘當然還釣起不少可以烹飪的桂花紅肚魚,可以賣個好價錢;更別說釣起許多木箱,邏輯真奇怪,木箱裡面有一些戰鬥藥水跟奇帕利礦石,還有嗆辣雞翅和啤酒(兩個一起搭配)?

總之我豐收地帶著滿滿的行囊,結束了一下午的樂活行程。然後被公會的說:「。。。。不如先拼90。。。」

圖為Aki姐在滑石溪垂釣桂花紅肚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