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魔獸回歸——潘達利亞日記20121001(下)員外篇

由於我是人類聖騎士女,於是勤儉持家的性格,讓我選擇練採礦和鍛造,一來採礦可以供應鍛造所需材料,二來鍛造打造鎧甲,自己既可以穿,也可以貼補家用,做一些武器全種族都可以使用,可以賣得一些金子。

由於丁丁講得一副很苦惱的樣子,從很小我就開始積攢金子,我發現盜賊的錢很好賺,於是從很低等,我就用青銅做「致命的青銅短劍」,這個短劍很費工,要迅捷藥水、暗影石、中皮等等,等於橫跨煉金術、剝皮技能,但我不怕麻煩,這些剛好都很低等又便宜,我就常叫小雞做點迅捷藥水,跟龍悟要點中皮,然後暗影石最貴,有時候我自己採礦可以採到,但有時我會在拍賣買。低等盜賊通常一次就買兩把,因為賊雙手都可以拿武器,於是我都會雙把雙把放上去賣,這個可以賣個5-10金沒問題,小本經營,後來我一路都做匕首賺盜賊的錢,例如更高等級就做珍珠匕首,珍珠匕首也很費工,需要小珍珠,但丁丁帶我們去濕地的路上,有個蜘蛛洞,那裡面很值得進去,因為不但有銅礦可採,還有錫礦,打蜘蛛怪,還有蜘蛛絲可以撿,蜘蛛絲在拍賣場,可以賺到30銀左右,算小時候非常多的零用錢,於是在25-30級我常流連蜘蛛洞,一趟都可以賺5金左右,很划算,更高等(約40-50級)以後,我還是很熱衷鍛造,有時候就會下去死亡礦坑,為了採銅礦(haha),丁丁有一次看到都覺得嘆為觀止,死礦的工人怪物都黏在一個高等聖騎我身上,從頭拉到尾一次拉怪拉完,然後安心採礦。

但真正讓我賺到第一個一百金,應該是44級能用的幻影之刃吧,幻影之刃是單手劍,首先它非常漂亮,個人覺得造型很像 FF10 中Tidus的水劍,二來它也是費工,打造它要六個風之氣息,蒐集困難,所以我一向一把就賣26-30金,想想看,如果馬錢當時80金是很貴的,那幻影之刃一把賣26金,有沒有打造的價值呢?當然有。那時候有別的鍛造的賣家,也跟我一樣賣幻影之刃,竟然有人賣十金之類的,看到這樣破壞行情的價格出現,我沒有害怕沒有心慌,畢竟有錢人想得不一樣嘛,立志當有錢人的Aki姊也想得不一樣,於是從那一天起,Aki 姊就每天在拍賣場巡邏,若有人賣這劍賣得更便宜,就先買下,再重新標上26-30金放上架賣,從此只有我獨家銷售幻影之刃。

我也因為賣這些「獨家」商品,遇過很有趣的事,有次在鐵爐堡一個玩家叫住我,我心想啥事,結果他說他從頭到腳都買我做的東西的裝,手上拿一把幻影之刃,劍光流動,碧藍清透,非常好認。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跟他寒暄幾句,心中OS是想必所費不資,趕快落跑。另外也做過秘銀馬刺,因為當時這道具很特別,就是附魔在鞋子上,可以使馬匹速度加快,因為我做了很多,賣聯盟覺得銷太慢,所以一度想去藏寶海灣賣,因為那裡的拍賣場是聯盟部落互通,但公會的勸我,說:「欸,Aki,妳這樣不行,以後部落都穿妳做的馬刺來追殺我們。」我想也是,做人基本的義理還是要顧,於是我放棄了馬刺這項商品。

在WOW我也想過賣些別人沒賣的東西,例如說金魚土司之類的食品,也都有不錯價格,但無法持久,因為材料不穩定。所以後來工廠化發展的,應該是點奧金這門生意,這個奧金錠為何特別可以賣貴?因為煉金術師點一次就是技能要冷卻兩天,物本來就以稀為貴,另外是好像有個戰士任務要用到,另外鍛造升等本身也會用到,還有煉金術師到最後也得用奧金棒(一次就要三顆奧金),所以,奧金一顆從28-40g都有賣價,原料是瑟銀錠,我自己練採礦,瑟銀勤勞點採就有了,至於秘法水晶有時候也會採到,或用買的一個約8-13g,再加上點的費用,成本大約是15g左右(通常點的人的費用是3-5金),於是我跟公會練煉金的說好,當我的代工下線,我一次就是給5G的工錢,不用喊價,我先把瑟銀和秘法水晶和工錢寄給大家,冷卻時間一到就幫我點,我再放上去賣,於是,一條生產線形成了,BlueHat奧金工廠於焉成立,於是這個產業我們全公會做了一陣子,我想,雖然我們是非常小的公會,但在銀行的欄位總是不匱乏(買銀行欄位要錢),還有總是有點資金,多少也跟這門生意有關。

至於現在,因為遊戲改變也很多,升等不像以前困難,一下子就跳到六十級,所以我已經不再打造幻影之刃;而奧金,也隨著冷卻時間取消而價格大跌,所以生產線已經暫時收起來了。什麼會是下一個熱賣商品呢?Aki 姐正在潘達利亞,很仔細地觀察中。(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