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到底為何那些年……


在跑步機上殆欲斃然之際,終於瞭解自己為何如此念茲在茲這個話題,可能柯騰很令人羨慕以及還是希望他追了她吧。
-----------------
收假前夕終於看了〈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〉,廢話不說,很直白的好看,很單純的蠢,青春就像一場大雨,雖然男孩子的成長我不懂,但的確拍得很陽光——除了男生宿舍真的很髒之外。很喜歡那些幼稚的橋段,例如午睡時惡作劇把板擦灰倒在同學臉上,或格鬥賽時字幕顯現輪擺式移位法和旁邊有些很宅的同學說:「打他肝臟」(第一神拳),柯震東真是青春無敵,陳妍希令人無話可說。

除去髒和幼稚的部分之外,這部電影的愛情戲卻令我疑惑得不得了,很難想像許多人是哭著出電影院的。

這部片子如果是雲淡風輕的戀愛那可以理解,但柯騰如此強調沈如此獨一無二,宇宙中只有她跟他遇見,多麼珍惜。一個男孩子都覺得這女生是他的全世界,而且幾乎告訴全世界的人他多麼喜歡她了,卻還是遲不表白,到底為什麼?

可能我不瞭解男生對女神的想像吧,所以我一直在想他到底為何不爽快點。我一直在想他是有什麼困難,或有什麼不方便嗎,是怕破壞關係還是怕破壞美感?怕被拒絕嗎,當你很喜歡一個人時,拒絕算得了什麼呢?還是他是個根本上不是很重視愛情的人?或是我真的不懂男生,他們其實非常纖細跟我們差不多?

這種種疑問在我心底盤桓不解。

而且他們彼此之間是有深情話語的互動的,說得出那什麼平行時空的話。

如果說柯騰有什麼難言之隱就算了,例如沈家宜其實是男生之類的,但顯然並非如此。或是柯騰得失心太重,覺得自己不能承擔這想像的幸福——但這亦不合理因為他們根本未曾開始亦不到達需要承諾的階段啊。還是其實柯騰只喜歡他想像中的沈家宜,而非現實中的沈家宜,跟沈家宜本人如何根本也沒啥關係了,所以他才會說「我也很喜歡喜歡妳的我」。那,這算哪門子喜歡啊。

不過大抵上,以青春故事來看,這部戲很可愛,可以看到彰化街景,故鄉風景溫馨,金馬路、八卦山、火車站前的肉圓店,還有那些流行歌曲,都令人懷念,包括當年殷正洋那首「人海中遇見你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