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2014.11.09隨手筆記

2014.10.11

做完此書後,我一直在想我自己語言的實驗必須改變。我以前一直認為只有將文字密度加重才是精鍊語言,但是碧果給我啟發,我覺得應該要把文字變成意象,那個意象要自己做一個轉換、加重,再回到文字,就像超現實主義的畫作一樣,會有不同的風味。要不就做得極簡,也會很有意思。
另外,對於這本書,我覺得應該放手了,這件事情已經做完了,就成為美好的記憶和一種機運,我不應該再牢牢地抓著它,不的,我已經完成這一切了,就讓它結案成為昨日的記憶吧。


2014.10.12

必須保持尖銳,在意象上與風格上,不然別人還以為你不會做呢,我覺得我該做完我的七宗罪program。


2014.11.09

關於七宗罪,我目前完成了〈饕餮〉,我印象中我也完成了〈貪婪〉或〈嫉妒〉和〈絕望〉,但實在不知道原詩在哪裡了,我必須要找一下,然後重啟這個計畫。

西行的篇章應該參考大唐西域記和年表來做分期,才能夠確定字數和行數,所以現在應該要先將大唐西域記上下冊的作一些分門別類,然後參考高僧傳之類的來確定字數,我希望年底前能把這長詩大綱做好,真正開始這個計畫。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