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2014.11.10隨手筆記

前陣子突然靈光一閃,覺得過去的我,那個叫W的人,很像現在的我一個競爭對手,她是不是比我聰明、比我有才華等等的,所以我看到《禪與摩托車維修的藝術》裡面有一段,主角說「這是他(孟斐斯)來過的地方,他得裝成像他那樣,避免被識破是個冒牌貨。」我覺得我差不多有點這種感受。

我已經不是那個W了,所以這名字我幾乎不用了,但舊朋友是有點特權的,畢竟他們認識的就是W,這也無可厚非。不過,我想W的一切,我也都概括承受了,我並不欠她什麼。

她寫的詩和文,我是沒辦法改了,十幾年前寫的怎麼改,頂多小篇幅改改錯字和順順情調而已。

我現在基本上有兩大一小的詩的寫作計畫的想法,也有關心的主題,明年若能真的有機運去步行流浪一陣子,也會順便寫成雜文,至於能不能有更多的,更多的就看緣起了,想得太多,實在是沒有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