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趨吉之道

一病就氣不足,生命之火就很像風中殘燭一樣危殆欲滅,居家怕風喝水怕冰,出門嫌氣弱,於是把家當都掛上身。

除了手指尾戒,颳風下雨不離身,鋼製戒身已有凹痕。

胸前掛文昌牌長智慧,員林興賢書院有拜有保庇。

左手兩串珠,一串波斯瓦納石祛邪增氣,另串紅色瑪瑙加強血液循環。兩串都經家鄉阿母的好友——某位師姐在觀音前念咒加持,法力無邊。(話說回來大悲咒水真是神奇阿,充滿能量的水)

皮夾裡放平安符,以及香港鈔票為我的幸運物。

朋友聽到這裡,忍不住說:未免太多了吧。

但其實不會,這就是我氣弱出門的信心增強與趨吉避凶之道,只差沒有在公事包裡頭放斬妖除魔桃木劍和八卦鏡——不然其實職場是非常需要此物的。

床頭有聖經,沙發有佛經,因為蒐集癖,古蘭經文亦有部分。辦公室有我妹特地幫從梵諦岡帶回的十字架。(有加神聖傷害喔)

而我至今仍在天主教與佛教之間搖擺不定,天主教是我唯一可能洗禮的宗教,雖然我對神學實在著迷,但對教義解說以及制度仍有許多存疑,仍然是不可能——到甚至此生不可能。而佛教教義精深,六祖壇經、楞伽經、法華經每字都唸過,但總是孥鈍昏昧,心想自己大概此生無能得救,窮盡或理解萬一,亦不可能。

於是危難恐懼之際常喊媽祖、佛祖,祈求聞聲救苦;但深覺原罪與人性弱點之際,又常求助天主賜福——我是貪婪而僥倖的騎牆派,我是投機份子眼中的幽微閃光,災難到來,天哪、地哪、aki哪、Gigi哪……保命咒語一脫口,祈求諸神明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,讓我、讓我今天能夠安然度過每一刻驚心動魄的——上班時間罷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居然默唸gigi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