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

原點

想來想去,畢竟我是老人了,巨蟹座某種貪舊棄新性格發作,所以還是用google這邊的blog。

部落格名字取為「原點」,是因為這二字有反璞歸真之感——當然不用像古時候理學家看到草長般、故做姿態地稱讚生命原始的好處。但是,專注寫東西,而又能夠放棄炫耀文技,幾乎是道德性的難題了,我自己就離此很遠,所以取名為此,當成一個美好的目標。

我已經太久沒有寫作了,久到可能友人會禮貌性的懷疑(而不敢問出口)我是否已然放棄,然而也並非如此,我想,我只是以前說得太多,而真正需要沈澱與休息而已,而現在,則是什麼都不講了幾年,似乎也需要透點氣。

拾起久違的筆,似乎又回到原點,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鋼筆尖劃過紙的銳利聲音與墨水的味道,而手指猶然不穩。

回到原點,戒慎恐懼之——而戒慎恐懼,也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持續增加新文章,雖然師傅你總愛損我,但我還是會來這邊參觀的 XD

W 提到...

真是的,來了一堆「閒雜人等」
(兩手一攤)

我本來要假裝我很高級的咧!!!
竟然掀我的底細!